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新媒体矩阵| 登录| 注册

仙桃市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2-05-13 10:50 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2日,仙桃市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25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颜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2021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公平竞争审查情况,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审议了《关于调整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的通知》文件。

2021年,全市调整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年共督察检查3次,出台了相关制度,完善运行机制,相关成员单位审查新增政策措施158份,出台158份,清理存量措施1048份,废止62份,修改1份,继续保留985份,为提高审查质量,组织人员培训3次等。

会议指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战略决策,是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举措,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政策措施审查,依法规范行政行为,防止行政垄断,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严格审查增量,按照“谁起草,谁审查”要求,落实审查主体责任,加快优化内部审查机制,严格履行审查程序;加快清理存量,认真开展自查,加快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做到应改尽改,应废尽废,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展广阔空间、提供强大动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久久为功,全面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