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新媒体矩阵| 登录| 注册

仙桃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召开

2022-05-13 10:45 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2日,仙桃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暨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特专委23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颜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1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学习了《仙桃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组成和主要工作职责》,宣读了《仙桃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并就全市特种设备专委会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部署,结合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我市将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整治重点为化工行业相关特种设备、城镇燃气领域特种设备、水利设施相关特种设备等,本次工作从4月下旬开始至今年年底结束,分为宣传发动及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及执法查处、总结提升及建章立制3个阶段,通过隐患排查、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不放松,切实增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任务,盯紧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压紧压实各行业领域安全责任。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部门合力,形成各部门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担当尽责、克难攻坚大格局,以更大决心、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