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新媒体矩阵| 登录| 注册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开展“阳光纤检进社区”活动

2021-11-08 16:12 荆楚网

“你知道怎么选购的口罩吗?”“你知道如何正确穿用和维护服装吗?”11月5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在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沙湖社区开展了“阳光纤检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过质量知识讲座、样品展示、技术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质量安全知识,普及纤维制品选购方法,提升消费者质量辨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省纤检局工作人员搭建了技术服务咨询台,把纤维细度仪等专业设备搬上展台,向社区群众介绍棉、毛、丝、麻、化学纤维等成分在仪器下的成像和特性,以及如何根据需要选择不同材质的产品,让居民增进对纤维制品的了解。

“大家在选购口罩时,要重点关注是否有完整的三层结构,其次是要注意佩戴时的舒适度与透气度。”在纤维制品质量知识讲座环节,来自省纤检局的技术人员潘全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给居民普及纤维质量知识、选购常识,详细讲解纤维制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展示了口罩选购的注意事项。

“以前买口罩时没太注意,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不同类型口罩的材质、生产工艺和选购方法的区别,往后就知道怎么在正规渠道购买合格的医用口罩了。”社区居民梁大爷说到。

据悉,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受各类咨询十余个。

省纤检局纪委书记洪步才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公益科普宣传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努力打造消费领域多元共治格局,围绕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助社区等基层组织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作用,搭建政府部门、行业机构、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推动形成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的消费品质量安全共治格局。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