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新媒体矩阵| 登录| 注册

邓仲林副局长带队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22-09-30 16:37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庆节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保障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9月30日上午,省食品药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带队赴洪山区检查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武汉杨家湾分店、颐和味宴餐馆开展现场检查,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监管部门有效落实监管责任,扎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有力保障公众食品安全。

在沃尔玛(湖北)公司武汉杨家湾分店,邓仲林检查了市场消费量大的肉类及肉制品、粮油、预包装食品、现场制售食品、水果蔬菜等重点品种,查看了证照期效、经营范围、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标签标识、日常经营台账、卫生记录表等情况;并对前期重点检查的现场制售区进行“回头看”检查,查看了面包、糕点售卖记录本、加工制作日期、现场环境,要求切实做好现制现售食品卫生安全保障。

在颐和味宴餐馆,邓仲林检查了菜品选择区、顾客就餐区环境卫生,认真查看餐饮服务工作台账,重点对后厨加工制作区域进行检查,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强化人员卫生管理,严格加工操作过程,加强设施设备维护,规范做好清洗消毒,认真做好留样登记管理。

邓仲林强调,全省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刚出台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加强食品原料来源管控,规范食品生产加工、贮存销售、现场消费,强化销售区域卫生保持,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结合实际,严格实施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确保食品生产经营者持续合法合规,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局食品安全协调处、食品流通监管处、餐饮服务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参与现场检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