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新媒体矩阵| 登录| 注册

王勤带队赴黄冈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和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督导

2022-09-29 17:15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帮扶工作安排及省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92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勤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省特检院、省质检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督导组,一行7人,赴黄冈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和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督导,在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质量技术帮扶工作座谈会


王勤一行先后到湖北景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兴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督导。在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湖北景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公司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分析企业发展问题,商议帮扶措施湖北兴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现场督导,详细了解企业自查自纠隐患排查情况,询问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督导组对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今年以来,黄冈市场监管局将食品相关产品作为重点帮扶行业近期向省市场监管局提出了质量帮扶申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质检院专家对湖北三得利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产品质量问题,为企业建立“一档三单一书”(企业高质量发展档案、服务企业任务清单、企业发展需求清单、安全责任清单、质量技术帮扶改进意见书),“一企一策”企业提高质量管控能力,这是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实施质量帮扶提质强企行动,开展“百名专家帮千企”活动的案例之一。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省市场监管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作为深入实施“万千百十一”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载体,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以下简称省委、省政府“两项活动”)部署的具体措施,作为保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安排,突出特色亮点,千方百计帮助质量管控能力不足的中小微企业纾困办实事,《中国消费者报》在“质量月”特刊,以半版篇幅对《湖北质量技术帮扶企业发展》作了报道。

督导组一行在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质量技术帮扶工作座谈会,黄冈市局、省质检院介绍了质量技术帮扶工作情况,湖北三得利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湖北鑫隆园标食品包装有限公司等8家帮扶对象企业参加座谈。会上,向8帮扶企业发送了“一企一策”《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改进意见书》会后,帮扶专家、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关人员与帮扶企业合影留念。


王勤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省质检院在开展质量诊断、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助推产业质量升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求再接再厉,深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燃气整治等专项行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结合省委、省政府“两项活动”巩固扩大百日行动和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专项行动成果更加积极有效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她强调,黄冈市市场监管系统和有关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维护和保障食品相关产品等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为“一节一会”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要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等“两个责任”,针对风险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关键控制点,排险除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在“守底线追高线、提质量创品牌”上下功夫,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对标提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高品质产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陪同督导,参加了有关活动。


      4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