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新媒体矩阵| 登录| 注册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

2022-05-09 17:47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9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省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总结2021年、部署2022年省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全省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任务。

会议听取了6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了测评,通报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金牌“店小二”评选结果,武汉、荆州、宜昌、潜江市场监管局就金牌小二”等工作做了典型发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年松主持会议  

 刘荣山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全省系统进一步改进作风,对于全省系统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意义重大。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做实政治监督,严格党内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聚力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关键少数”、重要节点和小事早节,严肃高效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让监督执纪常在、形成常态。要持之以恒深化清廉建设,创建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厚植清廉文化,促进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要坚持不懈打造纪检铁军,配强纪检干部,配齐硬件设施,健全工作制度,提升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刘荣山强调,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履职担当、争先进位,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对标一流善作善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全省系统全面查找短板弱项,做优做实活动安排,改进创新工作方法,形成自觉对标、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站稳立场唯实唯先。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尽心尽力,任劳任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从市场主体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暖人心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当好金牌“店小二”,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实责任真抓真管。发挥“头雁效应”“雁阵效应”“闭环效应”,压实“一岗双责”,加强协作联动,严格“清单管理”,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到位、部署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

 余军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省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监督,对标对表,紧盯“关键少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二要聚焦日常监督,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和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预防堤坝。三要聚焦从严执纪,坚持靶向治理,深化以案促改,提升治理效能。四要聚焦优化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潘年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学习传达;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三要强化监督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食品安全总监,市场稽查专员,省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工作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和各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州分院(局)班子成员通过收看视频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