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新媒体矩阵| 登录| 注册

邓仲林副局长到省药监局调研

2022-05-07 17:48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带队对省药监局药品执法办案工作、全省市场监管协同执法办案系统对接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陈静、省局执法稽查处处长王焕斌参加调研。

 在省药监局,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药监局关于药品执法办案、全省市场监管协同执法办案系统对接进展理情况汇报。邓仲林同与会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邓仲林指出,“药品安全大于天”,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当前全省药品监管方面存在监管力量弱、监管难度大和监管问题多等现状,药品监管形势不容乐观。省药监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为重点,重拳出击,组织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同时要完善监管机制,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提升监管能力,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邓仲林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要求,对当前市场监管统一执法提出了新的要求。省药监局要加强药品执法中存在问题的分析研究,就统一执法可行性、可融性要结合当前实际,在操作层面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与省市场监管局共同构建全省药品统一执法工作格局,打通药品监管“最后一公里”。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